Tony's style -- My Log-- 20050627 初嚐負片

最近受了數位比較王的二位朋友影響,和同事借台EOS50來試試傳統底片的感覺。
說真的,當我把17-40L裝在EOS 50上面時。剛開始的二個感覺。哇,觀景窗真是明亮!!COW~真想把我的300D丟到一邊去。第二個就是原來17MM是這麼廣啊~~原來這就是超廣角的感覺。真是棒!!
而這二個星期分別去林語堂故居和參加 數位比較王外拍聚會時,就分別使用300D和EOS來照相。來親身體驗一下數位和傳統的感覺...
今天把沖出來的底片和經過底掃後的數位檔帶回家..看了真是令人感動耶..心得整理如下..
1.300D的照片比傳統底片展現細膩的感覺是無庸置疑的。不過傳統的照片看起來就是比較"立體"。顏色的層次明顯就是比300D豐富。不過傳統的照片的對比感覺太強烈了些。看了不大習慣。不過也許是我300D調的實在是太不鮮豔了~><~
2.使用EOS 50拍照時,拍完不由自主的都會翻起機背想看一下剛拍的成果。結果當然是...看不到。這真的和數位比起來真是不習慣啊..感覺不太方便。不過也好久沒有那種照完之後,有種不知道洗出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的奇妙特殊感覺..滿好玩的!!

這是初嚐負片的心得。目前感覺還不錯。底片目前的寬容度是數位比不上的。但是數位的方便也是傳統無法取代的..。所以呢..短時間內就先雙機作業吧!!唉...我的包包又得多揹一台相機了..


-------------------------------------------------------------------------------------------------------------------------------------------------------------

全部照片
今日人數: 1 | 昨日人數: 2 | 人氣總數: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