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20060303 影友會照片分享


為了這次的聚會,在家裡選照片選到二點多。這次分享的照片從2001到2006年都有。每一張都是我珍貴的回憶。回想起自己敗家的歷程..

記得很久以前,我的鄰居--小豬從日本帶數位相機回來,那時在台灣算是非常非常稀有。把玩之後就非常想要有一台,終於在1999年底在資訊展的買下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Nikon E600(好像是15000元左右)。不過買來之後,拍攝的效果讓我很不滿意,所以那台就很少出動,隨著時間過去,那台拍的照片也幾乎都不存在。那時對數位相機真是心灰意冷啊~~

直到有一天,在我大舅家的一本電腦雜誌上看到數位相機的介紹,CASIO QV-2800。超強的規格--2CM近拍,8倍光學變焦,可旋轉式鏡頭。又重燃起我敗家的慾望。某天中午休息時就跑去NOVA把它敗回來,記得那時連同340MB 的MicroDriver一共要28000元)真是心疼的半死>"<。不過用了一個月之後就發現它的畫質怎麼就是比別人差,一直說服自己是技術爛,不過在去了巴里島之後,我決心換機..=.="

2001年年底時在網路上敗了Olympus 4040(花了23000元左右),這台雖然沒有高倍數變焦,沒有2公分近拍,但1.8的大光圈讓我拍的很高興。這台跟著我二年。留下不少珍貴的照片。

2003 年年底,Tony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敗家敗到DSLR上面去..。沒想到Caono出個300D。在當時不到四萬元的DSLR算是破天荒的低價。心中掙札了三個月,最後要敗家時還在店家門口排徊了半個小時,打了通電話給老婆問說:我真的要買嗎??老婆說:你喜歡就買吧!!嗯~~就這樣,我把300D抱回家。開啟了無止盡的敗家深淵>"<。

說了這麼多,想起來真是慚愧。玩相機這麼久,一直進步的很緩慢。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作品,但每一篇每一張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
這在2001年巴里島員工旅遊時請同事幫我拍的,回去之後就堅定了要換機的想法=.=。因為CASIO QV-2800的畫質實在是太令人搖頭,而且光圈小的可憐,幾乎所有的照片都不甚滿意。不過畫質爛歸爛,這張還是老婆最喜歡的照片之一。而且即使現在相機再怎麼好,也拍不到過去的照片。什麼是好照片??留下美好記憶的就是好照片吧!!

這也是用CASIO QV-2800拍的,記得那時很常出去玩。假日有空就計畫和老婆去那走走(那時老婆還是女朋友^^)。看到這張..看到酷酷的老婆(那是老婆以前的一號表情),看到我身上的衣服現在還在穿..嗯~~該買新衣了Q_Q

我很喜歡洪小鈴!!就是從2002年的新車大展開始。那時剛換olympus 4040就衝去車展和人家拍拍拍。那時在dcview最紅的是賴雅妍,不過我最喜歡的卻是洪小鈴那淺淺甜甜的笑容。卡哇依啊^O^

2002年年底和老婆到吳哥窟去玩。整個行程都讓我們充滿了驚喜。我們因為自己刪減行程的關係,所以去了二次巴揚廟。有人說進入巴揚廟會被四面八方的頭像給震攝住,而太興奮的我們一點都沒發現這事,在要離開時才猛然發現不論往那看,吳哥的微笑都是無所不在啊~~

這張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是清白招潮蟹。牠警戒心很高,所以很難拍,更何況我的4040只有 3倍變焦。拍來拍去一直拍不到喜歡的照片,最後索性把相機擺在地上對準洞口,等到螃蟹爬出來時再用遙控來拍攝。拍了好幾張出現這張又清楚我又喜歡的照片。套句3p桑說的:這是運氣好啊!!

老婆以前一直不是很喜歡給我拍照,不過這種剪影的例外。那天到觀音海邊拍夕陽,拍著拍著我就叫老婆到前面去給我拍剪影,老婆也很配合的做出好多動作,到最後還有第一次在鏡頭前的kiss,看到這照片就讓我很感覺很甜蜜。

2003年7月,我們家族到嗄拉賀去玩。隔天一早大家兵分二路,一夥人去看神木,而我和三個表弟則去野溪溫泉。不過溫泉並沒有很吸引我們。反而是另一處沒有人去玩的深潭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最後大家還來裸泳,那感覺真是棒透了。在在那時也留下了這張經典之作--三顆小桃子。哈~

2004年1月和老婆到捷克蜜月。第五天時下起了大雪,我坐在駕駛座後方拍攝這純白世界。意外的留下這張美麗的作品。 捷克之行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2004年8月和這幾位同伴來個直排輪之旅。用二天的時間溜完花東縱谷。這是繼大二時溜冰環島及橫貫北中南橫之後最瘋狂的活動。
年紀大了..真是不比當年勇,累死了啊~~

2004年10月Joe帶著我和阿Q爬玉山。因為阿Q身體不適,隔天我自己去登主峰。一個人登主峰真是有些孤單又帶點辛苦。走到剩200公尺的地方...看到這美景,拍張照順便喘口氣。再繼續往上走,玉山主峰我來啦~~

2004年年底和老婆跟團到印度去玩,不甘心被團的時間綁的死死的,所以我都儘量早起晚睡努力補捉在國外停留的一切。這天早起去拍照,在回旅館的路上看見印度的人家也都開始活動,忽然看見這三個穿著鮮豔的小朋友,馬上走過去對著他們拍照,小朋友也很自然的對著鏡頭,意外的留下這張我和許多朋友都很喜歡的照片~~

中原大學每年都會舉辦元旦升旗,就是從中原倒數之後就穿著溜冰鞋開始往總統府出發,要去參加早上的元旦升旗。這是我連續14年參加這個活動。我想這是我一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永恆紀錄。

2005年4月台北第一次舉辦世界直排公路賽,Tony有幸被邀請去當攝影師。背向跨坐在重型機車上做這樣的攝影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2005年8月和hoher一行人來到新城照相館,原本想給阿婆照張相,沒想到阿婆在他老公過世之後就不再拍照了。沒法被阿婆拍沒關係,我們有自備照相機。後來阿婆的情緒似乎也被我們感染了起來,拿出她曾被報導的雜誌,看著阿婆認真又開心的翻著雜誌,我在一旁插空隙拍下這張我自己相當喜歡的人文紀錄照。

2005年9月和Joe到牛伯伯生態園拍蝴蝶。一開始拿100 macro來拍,真是氣死人。蝴蝶就一直飛啊飛的,好不空易停住了,拿著100 macro 一靠近又飛走了。索性拿起小小白來拍,很意外的拍出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2005年9月和老婆去傳說中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亞丁。我們都和喜歡這一次旅行。那裡純樸的讓我想住在那。不過此行卻沒有什麼精采的作品(這次運氣不夠好>_<)。這張照片是在桑堆拍的,這二個小朋友在我們司傅把車停好之後就蹦蹦蹦的跑出來,然後安安靜靜的盤坐在司傅旁邊看我們這群觀光客在做什麼。他的臉很清秀,眉宇之間帶點憂鬱。看起真是可愛到不行,差點很想把他給幹回家^+++++^


2005年9月我們家族一起到龜山島去玩,玩相機玩這麼久,我自然而然的變成家裡的攝影師。這張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喜歡的一張家族大合照。打破死板板的排排站,大家站在碉堡前手舉高做出誓師的感覺真是好玩極了。^___^

這張照片剛好是在聽完耀輝大哥的課之後去車展拍的。拍了好幾次車展,拍MODEL老是半身全身照,沒什麼突破。現場聽了耀輝大哥要拍廣角要拍特寫的想法之後再繼續去拍。這是這次車展中眾所囑目的大奶妹,我站在我的新武器--折凳上,用廣角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心得就是--要拍不要怕丟臉,帶著板凳衝吧~~^O^

2006專程下台中去找HOHER,要他帶我去拍可愛的小莫。這張是我拍青蛙這麼多次以來很喜歡的一張,因為小莫的動作和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____^

2006年農曆過年時光華橋要拆掉走入歷史,這系列我一共拍了三次。要說我對光華商場有多深的感情...其實是沒有,不過就是本著想要好好紀錄的心情去拍。這張是光華舊書攤都還依然正常營業時拍的照片,也是我第一次嚐試把照片轉成黑白的照片。我很喜歡這張把時凍結的感覺,看到這張我就依稀能想起以前光華商場的樣子。

全部照片
今日人數: 1 | 昨日人數: 3 | 人氣總數: 1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