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7 平溪慈母峰孝子山


  這是第二次來攻頂了,好不容易又湊齊了8位成員,而且老天爺也相當幫忙,是個大好的天氣。早上在新店集合後,很自動的分成AB隊二台車就往平溪出發了。

  往平溪的路上時,郭郭突然又表演出飆車記,原本是以為禎真又下達超車指令,沒想到是因為郭郭肚子痛,趕著上廁所~~~真是跌破一車人的眼鏡。

  平溪慈母峰孝子山我是在書上看到的,後來又看到郭郭拍的陡峭樓梯的照片。心中真的很想來試試,而且這段路程並不長。只不過前半段路程的風景實在是不怎樣。一直到了要爬爬上孝子峰時,精采的部分才要開始。

首先先是一連串由石壁鑿開陡峭的階梯,到了最後一段得先越過一段懸空的樓梯才能順利的攻頂。一開始二位不怕高的萱萱和阿足都很快的攻上頂端,再來等待二位懼高的男生力維和思先緩緩的抵達頂端,本想看看二位"皮皮措"的樣子,可惜二位在美嬌娘前果然勇氣可佳,順利攻頂,不過在這關上,力維臉色發白的程度似乎是比思先好上一點。再來是我家可愛的淑惠,在阿足隊長順利攻頂後,本來要接著登頂,但一上懸空樓梯四階後,就先下來心理建設一下。可是在輸人不輸陣的情況下隨後就馬上攻頂了!!^___^。而禎真小姐呢~~依舊是越不過那中空樓梯的障礙~~所以只好停留在原地,和我們上下相望。

孝子山雖不高,但其實它是個突出的岩石,所以登頂後真的有那麼點"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攻上孝子山後,再來就是慈母峰了,但剛受過孝子山的洗禮後,慈母峰便顯得不大驚險,所以大家都很迅速且順利的走完慈母峰。

下山後,再來就是解決民生問題--吃!!再一番考慮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前往上週郭郭請吃大餐的地方:雙溪"川瀨"吃飯。一進到川瀨就感覺是個蠻高雅的地方。而且菜色也相當不錯,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在大快朵頤之後,感覺大家累累的樣子,沒想到阿足一句我們去唱歌好不好??我們馬上在郭郭的眼中看快閃爍的光芒,本來重重的眼皮,馬上就大大的撐開來了。所以在力維馬上和錢櫃訂位之後,大家就到錢櫃集合去了,不過思先因媽媽生日,就帶著萱萱先回去了。而我和淑惠因為還要去新竹找以前同事,也在小唱一下後就離開了!!不過我有錄下大家唱歌的聲音喔~~改天再放給大家聽聽看吧!!^____^


全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