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41890.jpg (17863 bytes) P8241925.jpg (14308 bytes) P8241997.jpg (17253 bytes)
P8241892.jpg (9421 bytes) P8241903.jpg (11379 bytes) P8241949.jpg (12420 bytes) P8242028.jpg (10504 bytes)
日期:91年8月24日-25日
人員:游經理、豪哥、永仁、志賢、裕芳、東陽和大家的家屬共21人。
------------------------------------------------------------------------------------------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觀霧了,前二次都是當天往返,而這次決定要再這住一晚,享受一下山中的寧靜。

  第一天早上大夥在關西休息站集合後,就往觀霧出發了。不知是否是暑假的關係,此次的車子比以往多很多,所以車速也就比較慢。快到中午時剛好趕到觀霧山莊。吃完不怎樣的2000元的合菜後,大家就先把行理放在各自的房間後就準備往神木步道出發了。

  神木步道一趟約2.8公里,但大多都是平路,所以走起來算是蠻輕鬆容易的。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神木步道了,但我依然是帶著我的相機用逛大街的方式來享受這個森林步道。因為同行中有好幾位小朋友一直很快速的往前走,使得許多人也跟著加快了腳步,所以走完神木步道後大家大多覺得有些累~~,而我和永仁則再前往樂山林道及在觀霧遊客中心前欣賞雲海及夕陽。

  晚上大家沐浴後,於9點在住房客廳開會決定一下隔天的路程。稍稍討論之後決定分二批,一批前往榛山步道另一批則往賞鳥步道。在稍稍小酌一番之後,不到11點大家都各自回房睡覺了!!另外隔天早上還有日出,不過討論的結果大概只剩下一車的人要去而已!!看來今天經過半天的坐車及半天的步道之後,大家都蠻疲倦了!!

  隔天不到四點,我就被老爸的'酣聲給吵醒了,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給它繼續睡下去。到了四點半我的鬧鐘響了。在掙扎一下之後就起床準備看日出去了。一台車,我老媽及經理的岳父岳母和我,我果然是最幼齒的。一路摸黑前往樂山林道6公里處,看著車上的公里數、果然在約6公時看見路旁有許多人聚集,果然是到了。找到個好位置後,就先把我的相機準備好。然後看著遠方天空漸漸由黑泛白,大約5點半時,嘿~~等了快40分的太陽終於開始露出頭來啦~~~沒多久太陽就整個蹦出來了。雖然短暫,但大家都覺得這早起是非常值得的啦。

  回到觀霧山莊看看時間就把大家給挖起來了。吃完早餐後,往榛山的人就準備出發囉。有鑑於昨天大家因走太快而感覺有些累,今天大家就決定和我一下採輕鬆逛大街的方式來慢慢享受。進入步道後大多是由樹根所組成的小路,讓大家覺得十分特別,但隨著愈接近山頂,路也開始比較陡峭,但是大家一路上都走走停停來欣賞風景,所以也不會覺得太累。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到了山頂了,看了一下時間,呵~~我們的速度還不慢嘛~~。在山頂上欣賞一下聖陵線後,大家就下山了。一開始那結實又有彈性的小路讓大家都有很特別的感覺,不過好景不常,再下去就是一連串的石階,而且又沒有大樹遮陽,和剛上來的路相比,這邊就遜色不少。

  快回到入口時,我們經過一條清澈的小溪,一些人就脫下鞋浸一下辛苦的腳ㄚ子。嘿~~沒想到這溪水真是超冰涼的,沒一下子,我的腳都有點小麻了~~~不過經過剛一番跋涉之後,這樣泡一泡真是舒服!!^___^。

  回到山莊後才知道另一批人是前往觀霧瀑布去了,而且剛好有遇到解說員,所以也讓他們這一段路走得很開心。大家稍稍休息後就往觀霧農場吃中餐了。而農場的菜色一上之後,今天大家的胃口似乎特別好,累不累我不知道,但這裡的菜色真的是山莊那好多了~~,真是有比較才知道其中的差別。

  而在吃完大家在農場隨意休息之後就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清泉,本來計劃是可以來這洗溫泉的,但一下車後,整個空氣都悶悶熱熱的感覺加上才下山時又有點塞車,有些早已不支睡著了 。所以大家就在此就地解散。而我和老爸老媽依然精神亦亦,所以就在清泉那稍微逛逛之後才踏上回家的路!!結束這次美麗的觀霧之旅!!

 

P8252080.jpg (3925 bytes) P82521138253457.jpg (7525 bytes) P82521138253463.jpg (6553 bytes)
P8252161.jpg (13189 bytes) P8252179.jpg (14117 bytes) P8252205.jpg (6580 bytes)
全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