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吳哥窟 2002/11/30 DAY2

~~今天是來到吳哥的重頭戲,大吳哥與小吳哥~~


   早上6:30不知不覺的就起床了,6:30耶~~@@,不過相對於台北是7:30了,也差不多是起床的時間了。因時間尚早,就先逛了一下NOKOR PHNOM,嗯~~除了那個美美的游泳池,其它看起來也還好囉。不過住並不是此行的重點所以沒關係~~^^


   AM8:00和鄭阿姨約好就出發往大吳哥了,大吳哥ANGOR THOM的原意是偉大的城市之意。首先我們來到大吳哥的南城門,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壯觀和好多遊客。大吳哥也有護城河但不像小吳哥一樣寬廣,走進城門前的二旁各有54個好神與壞神在拔河的雕像,這是取自於印度神化故事乳海翻騰。慢慢走近城門才能感受它的巨大..真的好巨大@@。而城門上的四面佛就從高高的地方望著每個進出城門的人。走進城門時,我心裡在想~~為什麼中國古代的城門就沒有這麼有特色呢??不過也是我沒去過大陸見識過吧!!@@


  進了城門,車子開往BAYON,二旁盡是高大的樹木,真想下車在那隨意漫步,我想那一定會很舒服的吧!!而這段路也可以騎大象進來。剛在城門前就有許多大象,價格一個人美金10元。aa~~我們還是坐我們的TOYOTA進來吧!!^___^


  到了BAYON,遠遠望著它,嗯~~怎麼不太起眼呢??首先我們先逛一樓迴廊的浮雕。刻工相當立體,而內容相當多,包含了戰爭、生活等等,透過阿姨的介紹還可以分辦出那些是中國的軍隊呢!!^^。再來來到最上一層,我們東繞西繞尋找不同面孔的高棉的微笑,完全沒有如書上所說會被四面八方的四面佛給震攝住的感覺。還很頑皮的的學著高棉的微笑來照相呢^^。不過要離開BAYON時才發現,真的不管你抬頭望,往前往後,透過門透過窗,高棉的微笑真的是無所不在~~


  離開BAYON來到閱兵台前看古代判官的雕刻,及鬥象台前看大象浮雕,這段浮雕是重點,但站在閱兵台上望著面前寬大的廣場,想像著若古代時廣場上站了滿滿要出征的戰士,那應該是非常壯觀的吧!!


  再來前往皇宮,它像座空中宮殿般,相當漂亮。據說以前的國王每晚都要和九頭龍化身成不同的美女在此交媾,不然就會OOXX...,我想這應該是好色的國王所想出來的神化故事吧!!^^。


  在皇宮旁的巴扶恩目前正在維修,書上說當時可能是比BAYON還高的神廟,由它長長的石板路看起來當時應該是蠻氣派的,可惜目前只能遠遠的望著它的主體!!


  吃飯前我請阿姨載我廣場前的小塔逛逛。我猜這可能是書上所介紹的12生肖塔。相傳古代若二家吵架,能無法分辦誰是誰非時,就一人關進一個塔,那如果有罪的人就會生病生瘡,由上天來判定誰有罪,這樣算是天裁吧!!離開大吳哥前,趁著藍天白雲之際,我請導遊阿姨讓我在BAYON和南城門那多照幾張相片才前往吃飯的地方~~沒辦法,這裡實在令人太震撼啦~~


  中午去新加坡餐館吃飯,小小的一間,店面不太大。老板是新加坡人。還客氣的放DISCOVERY介紹吳哥的VCD給我看,嗯~~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回想我們所逛的,我和YUAN感動許多。不過一片要四美元。我們想想,那到傳統市場去找找有沒有更便宜的吧!!


  下午2:30我們前往小吳哥,看著地上好像中午下過雨吧!!到達門口前,YUAN遠遠的就看見...彩虹。呵~~,我們真是幸運。不過雖然有下雨,但雲一下就散開了!!太陽依然很大很大=.=,所以YUAN的眉頭就開始皺起來了@@。走過長長的石板路,來到小吳哥的前廊,門口石柱上還留有之前游擊隊所留下的彈痕。


  通過前廊,就可以看到著名小吳哥的尖塔了,而依然要走上長長的石板路,未到主廟前有二個大池塘,便是照吳哥倒影的好地方。來到主廟,我們首先參觀一樓迴廊的浮雕壁畫,長長的壁畫大多敘述印度神化故事,而最有名的就是乳海翻騰的故事。


再來我們到要上到尖塔前的那層。抬頭一望看到陡峭的天梯,哇~~我的媽呀!!幾乎達70度的天梯。每一階又窄。你得恭敬的,小心翼翼的胼手胼足的慢慢登上它。為什麼咧??小吳哥是仿照須彌山所建!!而最上面一層即眾神所居住的地方!!凡人登上當然得恭恭敬敬小心翼翼的上來!!好不容易登上了聖殿~~我還是不敢站在旁邊,AA~實在是好高@@~~。


  稍微逛了一下,我們決定下去看被夕陽染成金黃色的小吳哥,來到的水池前,滿滿的一排人早就坐在那欣賞夕陽下的小吳哥了,如此美景當然得拍照留戀一下囉!!可是生性害羞的YUAN看到那一排人怎樣也不肯讓我拍一張~~><~~。慢慢走出小吳哥時,入口處真是人滿車滿為患啊,正愁會不會找不到司機時,眼尖的YUAN就看到我們可愛的司機在前方不遠處了~~^^


   晚餐前往大陸人開的北京餃子館吃飯,一盤水餃再加上三菜一湯真是把我們灌的飽飽的!!吃完再去新市場逛逛,殺價殺了半天以9.5美元成交了6件印有古哥圖案的T恤,準備回來分送好友!!然後再高高興興的回旅館休息!!

全部照片 | 留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