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塊淨土,一片生機~~

一個慵懶的下午,躺在床上,腦袋瓜在盤算著要去那裡好咧??想起繽紛的阿蛙前幾天所post的挖子尾自然保護區看起來不錯,嗯~~上網查好大致路線,立刻出門!!

車子經由五股過了關渡橋、八里碼頭後,ㄟ怎麼依然看不到路標咧??沒關係,路是由嘴巴問出來的,就這樣我們抵達了挖子尾..。我們由左邊的小漁港想慢慢走向海邊,才走沒幾步,忽然發現地上咻咻咻咻閃了幾下,仔細一瞧,原來海灘上到處可見招潮蟹。而生性害羞的招潮蟹,遠遠望去一副雄壯威武的揮舞著它的大敖,等我們一走近,卻咻一下躲進洞裡。嘿~~可是好奇心總是有的,我們便靜靜的蹲在一旁,不用多久,嘿~~可愛的招潮蟹就露出它的馬腳然後慢慢的又跑出來跳著可笑的招潮舞~^^

不過奇怪,怎麼不見和尚蟹呢??眼尖的淑惠馬上就看到一隻,看到我們的和尚蟹二話不說,馬上土遁。難得見到,當然就是.....挖出來!!ㄟ~~怎麼捲成一團球@@,不會不小心把它給挖死了吧!!給它放在一旁,過了幾分鐘,嗯~~手腳漸開,果然是給我裝死,真是裝孝維~~就這麼蹲成、站著、注意觀察著眼前的螃蟹,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原以為台北市污染這麼嚴重,再也見不到小時螃蟹橫行沙灘的情景,這些畫面真的讓我有些感動!!可是不遠處的左岸碼頭正在施工著,心中不免有些不安,希望不會引響到這裡的生態。而之後的人潮也可以讓這些可愛的螃蟹好好的在這裡玩耍~~除了腳印什麼也不留,除了回憶什麼也不帶走, 由衷希望著!!


 



全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