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旅遊手扎&相片


隨著阿蛙的腳步,我們這次來到麟山鼻...

車子下了五股交流道往淡水的方向前進。經過了關渡大橋..但我們這次的目標不是挖子尾可愛的招潮蟹而是聽說有著野白合與是個抓魚好地方的麟山鼻..

按照地圖,麟山鼻應該是在白沙灣附近。果然在到達白沙灣前100公尺處往左轉就可到麟山鼻了。

首先我們先到遊客中心走走,可惜這裡沒有太多的資訊...。我們坐在遊客中心外的欄干上,讓微微的風吹著、看著海灘上嬉玩的遊客似乎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坐久了,也是要走走的。往海邊走去,感受一下大海..。看到許多人玩的非常高興..我想這裡的夏天應該會更熱鬧吧!!

離開了沙灘,往石滬區前去。中途有條小路吸引著我,一走上去,哇..原來可以整個俯瞰白沙灣的地方。而二旁陡峭的山壁上赫然可見野百合..可惜不是很多....聽說是很多都被民眾給摘走人~~><~~,唉..怎會這樣呢??

 

路的盡頭是一個小漁港,而一旁許多礁岩處就是傳說中的"石滬"。以前人利用漲退的潮汐來抓魚的。礁岩區裡果然有許多小魚..螃蟹,但這次更吸引我們的是可愛的寄居蟹..。以前只會在海灘上撿漂亮的貝殼,沒想到這次看到活生生的寄居蟹..而且有好多好多..為了補抓它們可愛的身影又讓我和淑惠蹲在一旁守侯許久。若說挖子尾是招潮蟹的天堂,那這就是寄居蟹的樂土了!!^__^

註:後來因硬碟損壞、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毀損...真是欲哭無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