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旅遊手扎&相片--20030503再上合歡山



這是第二次帶淑惠上來合歡山了~~

第一次因為要到花蓮去玩,所以借道合歡山,可惜那時一片濃霧。淑惠在熟睡中匆匆而過!!五月初和繽紛的朋友來到合歡山,再次感受到合歡山的美,這次假期便安排和淑惠至安歡山一日遊囉!!

早上由中壢出發,下了中港交流道接中投快速道路往埔里前去。在麥當勞買了漢堡雞塊之後便直奔合歡山。


車子快速通過清境農場,我們來到第一個休息站--昆陽站。藍藍的天空加上美麗的箭竹林,便是一幅美麗的風景。拜公路所賜,讓我們可輕易的欣賞到3000公尺的高山美景。


第二站--武嶺。也是全國公路最高點。標高3275公尺。與下方的昆陽站遙遙相對。再來來到合歡山莊旁。準備讓淑惠運動一下,進攻合歡尖。它位於山莊後方,陡峭的山路看起來似乎遙遠,但走上去只需20分鐘。只不過中途得休息個幾次,調整適應一下高山稀薄的空氣及緩衝酸痛的小腿!!


合歡尖上視野相當遼闊,短短的20分鐘路途,可以看的風景是更上一層樓的。回到合歡山莊,遇到也正在合歡山辦活動的大哥--愛說笑的雲,雲大哥。我和他說我想去主峰走走,但他建議說目前正開始起霧,無法看到美美的風景,可以到石門山走走,那邊有一大片的森氏杜鵑,相當美麗。當下馬上改變主意--前往石門山去~~^^


石門山便是克難關(難怪我一直對石門山這個稱呼很陌生@@)。登山口對面的不遠處就有好幾株盛開的森氏杜鵑,呵~當然就先去照幾張再說囉!!然後再慢慢往石門山前進,不過走到一半,淑惠忽然覺得肚子不舒服。我們只好折返下山。

今天雖然沒有待很久,沒有爬很多山。但一樣有看到美美的風景。我想有機會還會再帶淑惠上來的,因為..合歡山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的風情的!!^__^

全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