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蜜月冬情
DAY7:布拉格(PRAGUE)--高城--伏爾他瓦河--查理士橋頭高塔--舊市政廳鐘樓


小巧可愛的仿羅馬式的建築

這二天終於調好時差,不會再早起了!!但是此次捷克之行卻也接近尾聲了,真是令人懊惱啊!!@@。今天的行程是往布拉格的高城區。高城區為布拉格最早發源的地方,而為什麼後來會發展到城堡區..A..這一點Timmy好像沒有說到@@!!一進到高城區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巧可愛的建築,一個仿羅馬式的建築!!不知到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它小小圓圓尖尖又古樸的感覺!!

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 很可愛的花童^^ 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內一景 名人墓園內一景 名人墓園內一景

再來前往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遠遠望過去,我還以為又到了聖維特大教堂!!沒辦法,教堂長的有點像@@。一走近忽然有好幾台車子開過來。耶~~有人要結婚耶!!哇~~好可愛的花童!!結果我們一團人就擠著要和小花童照相,把小花童嚇的花容失色=.=||。真是不好意思咧...!!高興的照完相之後結果也因教堂要舉辦婚禮所以不能參觀了/_\。沒法參觀教堂,那就到一旁的名人墓人園參觀吧!!參觀墓園做啥=.=??。以中國人的角度,我對墓園是沒啥興趣的~~但是不知是不是國情的關係,耶..參觀這的墓園似乎不是這麼忌諱的事!!墓園保持相當乾而且有些名人的墓設計的真是漂亮呢!!

搭船處在查理士橋下方 遊河一景 第三次走上查理士橋

下午的行程為坐船遊伏爾他瓦河!!一月的布拉格難得露出一些藍藍的天空來!!這種天氣遊河算是相當悠閒吧!!大夥坐在露天的船頂上欣賞河岸二旁的風光!!不過沒一下子天空的烏雲就慢慢多了起來,感覺也冷了起來。不得不下到船艙下去小躲一下!!下船之後就是自由時間了,我們決定不去shopping,要好好登上查理士橋和鐘樓的高塔參觀一下。

傳說中最厲害的街頭藝人 Tony & 查理士橋 美哉查理士大橋 塔頂上的風景 塔頂上的風景

第三次走過查理士大橋,這次終於看到街頭藝人了~~一開始就看到二位(應該是)眼盲的女生在演奏電子琴及唱歌。耹聽一會袁袁就和我要了銅板!!不知是為了歌聲還是為了在寒冬中努力不懈的精神!!再往前走看到一位很厲害的老伯,Timmy說,那是他覺得查理士橋上最厲害的街頭藝人!!只見他的手透過線舞動著坐在地上的木偶,而木偶上的樂器就發出美妙的音樂*__*,真是太神奇了,不禁讓我懷疑那是不是放錄音帶的~@@!!而橋上最多的大概就是畫家吧!!袁袁本想買一張查理士橋的畫像做為紀念,沒想到價格都不便宜!!只好好看看便做罷~~走到橋頭,順著彎彎窄窄的樓梯登上塔頂!!哇~~好美的風景..這裡的風景和和底下一點都不同!!望著人來人往的查理士橋,望著紅紅的屋頂..望著望著...都是很舒服的感覺~~我就和袁袁說啊~~幸好還有爬上這裡!!不然看到別人的照片時,我一定會超級不甘心的^^。

布拉格街頭一景 克拉姆.葛拉斯宮門口的希臘神化中威武的大力士 我們前一看的黑光劇 到了舊廣場囉!! 一分鐘 之屋

離天黑的時間不多,我翻著MOOK的介紹,往這二天沒有參觀照相的地方走走..。從查理士橋往舊城廣場走每每都可以看到一棟有精美雕像裝飾大門的建築。原來這就是克拉姆.葛拉斯宮!!據MOOK說可是全城最精采的巴洛可式的建築裝飾,象徵權力及威望的!!看著希臘神化中威武的大力士當門面。的確讓人覺得是權貴之處呢!!來到舊城廣場前還會經過一分鐘之屋,MOOK說上頭擁有非常精細刮畫~~但是資質弩鈍的我實在看在出精細之處~~但是是蠻特別的啦!!

天文鐘上方的門打開囉,耶穌的12門徒一一現身 夕陽下的提恩教堂 舊廣場上的胡斯雕像 塔上的袁袁(其實她這樣往外望心裡可是怕怕的咧!!)

來到天文鐘前,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每整點時,天文鐘上方的門便會打開,然後耶穌的12門徒就會一一現身!!可是..可是..原以為會像SOGO一樣木偶可繞出門外再繞進去。沒想到木偶是一一在門內轉動一圈便結束了~><~,滿心的期待真是有些落空!!袁袁安慰我說在那時代有這樣的設計已經不錯啦~~不要奢求太多啦@@!!欣賞完"精采"的天文鐘整點表演,我們準備登上天文鐘上..可是可是怎麼找不到入口咧!!天文鐘下的門死都拉不開~~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入口!!該不會是冬天又沒開放吧~~><~~!!可是頂樓上明明就有人啊~~我和袁袁就努力的東找西找!!後來才發現入口是在鐘樓旁第三間房子走進去才是。天啊~~怎麼人這麼難找@@!!走進天文鐘內部以為要像查理士橋頭一樣得順著小樓梯而上。沒想到裡面就有一個新式的圓形電梯耶~~真是輕鬆的到達樓頂!!走到欄干旁..哇~~舊城廣場風景盡收眼底!!延著鐘樓四週繞了好幾圈依舊讚嘆不已!!走到夜幕開始低垂,頂樓上只剩我和袁袁時,我們才不捨的離開!!

俯看舊廣場 提恩教堂 夜晚的提恩教堂 鐘樓內部一景

夜晚的舊廣場 夜晚的天文鐘 夜晚的火藥塔 夜晚的市民會館,前一天我們就是在裡面喝東西聊是非喔^^ 艾斯特劇院旁的雕像

晚餐後,布拉格的精品店大多已打洋..。我和袁袁再到街上晃晃..再一一走過火藥塔、市民會館、卡洛琳南大學舊建築一角及艾斯特劇院!!回到旅館便和袁袁提及之前想去DACING TABLE看看之事!!在這裡街上到處可見高挑美女,Timmy又說消費並不高!!來到這真想去看一看體驗一下!!約了另外二外新婚老公之後!!我們興沖沖出發!!可惜一問之下價格,門票就得500元克郎,不像Timmy所說的便宜,而且人生地不熟,又怕被捌二層皮才走的出門!!還是趕緊聯絡Timmy,麻煩他帶我們去見識一下!!不到當時Timmy和朋友有約!!我們等到11點Timmy才回來帶我們去開開眼界。一進門,門票只要100元克郎,嗯..真的差很多耶~~。那間BAR並不大,但是也有6位小姐會輪流上台DACING一下!!偶爾DACING GIRL會走近來和我們要小費~~只見三位新婚老公的表情都顯得有些尷尬=.=|||。事後大家都說那天晚上看彼此尷尬的表情是最好笑的了~~至於DACING GIRL的身裁啊~~~雖然沒有一個是波霸,但是每位都是穠纖合度..長相也相當不錯的!!在此再特別感謝Timmy桑,那天已那麼晚,還是不忍拒絕我們!!讓我們三位有個特別的夜晚!!^___^

 

看完了,留個言吧!!^__^

全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