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20060401-04 蘭嶼四天三夜--Day2


昨晚睡覺前大家約隔天早上5:30起床看日出,不過睡夢中隱約聽到下雨的聲音,所以早上就懶的起床了,也以為大家都沒有起床,直到六點半,耐不住屋外的青蛙拼命狂叫,起床看看才發現大家都去看日出了>"<。
到屋外一看,有二對澤蛙在抱接耶,原也不以為意,直到hoher和小勛回來,他們說在產卵了,才匆匆忙忙把相機拿出來紀錄這精采的「青蛙下蛋」。賞蛙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拍到抱接及產卵,尤其是產卵的畫面。hoher說我們這次真是太幸運了。^O^



產卵的畫面拍啊拍的,小勛一抬頭忽然就發現一隻珠光鳳蝶從我們頭上飛過去,二個人第一時間拔腿就追上去。才剛好拍到牠採蜜的樣子..
今天可真是幸運日啊!!^++++++^
註:珠光鳳碟為台灣最大型的蝴蝶之一,華盛頓公約組織將其列為世界合育及限制買賣的物種。民國78年台灣也將珠光鳳碟公告為瀕臨絕種的昆蟲,以法律的力量進行珠光鳳碟的保護工作。


在大家要去補眠之際,我和HOHER還有小勛等幾位決定先前往忠愛橋附近尋找綬帶鳥,不過在半路就發現這個拳頭大的寄居蟹,真是超大一隻的。趕緊把牠趕到路旁,以免不小心就被車子給壓扁>"<

藍磯鶇--這是小勛發現,只不過我的小炮--小小白。只能拍到這種剪影Q_Q
不過在這之前在騎車時還驚鴻一撇的看到赤翡翠,就只有那短短不到一秒鐘,還是會人覺得很興奮^O^

龍形岩..,大家覺得像嗎??@_@

好不容易到了忠愛橋,不過找不到綬帶鳥,只好就地拍拍其它昆蟲,這是吵的半死的葉蟬..

不知名的整排毛毛蟲@_@"

拍啊拍的,忽然看到小勛趴到地上去拍個像蒼蠅的小蟲,拿來一看,哇~~真鮮豔,姿勢真威武。小勛說這是八星虎甲蟲,目前也算是保育類昆蟲,所以我也馬上就跑過去拍,不過小勛說牠們警戒心相當強,得趴在地上才不會驚嚇到牠,就這樣三個瘋子就在大太陽下趴到地上去,然後再去比誰拍的最大隻XD,老婆說我們真是太無聊了。



吃完早餐大家決定到氣象站走走..不過在半路上就讓我們看見攀木蜥蜴、不知名的蛇和蜻蜓。

來到氣象站,太陽實在是非常的大。隨意逛了一圈拍了花花草草、昆蟲之後就和老婆躲在屋簷下納涼。而其它夥伴則繼續在豔陽下打拚玩耍,我只能說「年輕真好」XD


下山騎到一半,看到這片海麗的海岸,忍不住又脫隊停下來拍攝一番,沒辦法,這一片藍實在是太吸引人了^O^。


下午師母帶我們去她們的水源地,她說只要走個「小山」就好。阿娘喂,走起來還真是喘須須的咧>"<。


傍晚大家再一起到青青草原看夕陽,雖然今天沒有出大景,但隔著隨風擺動的馬尾草,也讓我拍的很高興!!坐在草地上吹著晚風,也是一大享受。

-------------------------------------------------------------------------------------------------------------------

全部照片
今日人數: 2 | 昨日人數: 1 | 人氣總數: 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