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20060106 霧峰的莫氏樹蛙(小莫)

相信不少人都看過一張下雨天時拿著葉子當雨傘的青蛙照片。沒錯,那隻青蛙就是小莫。那可愛的模樣,看了就很難忘。去年跟了HOHER看了十多種青蛙,但就是沒看過小莫。

1/6我和二老大跟著HOHER到霧峰去找可愛的小莫。因為天氣太冷,HOHER帶我們到第一個地方居然找不到半隻小莫的身影。不要說小莫,連其它青蛙也都沒有。那時心想不會這麼倒霉吧。從台北趕到台中,老天爺不會讓我們一隻都找不到吧。

當然經驗老到的HHOER不可能只有一個賞蛙景點,我們立刻轉往另一個地方尋找小莫。果然就順利看到小莫。由於天氣太冷,小莫都縮成一團,沒有什麼活動力。初看小莫和台北樹蛙長的非常相似。經HOHER講解後,才知道二者的差異性。小莫的體型算是介於翡翠樹蛙和台北樹蛙之間。眼球有明顯的橙色血絲,看起來常常熬夜的樣子^^。另外大腿內側有鮮豔的橘紅色,楊懿如老師的書上戲稱像是穿條紅內褲一樣。

今年的目標是能看到25種青蛙,小莫算是第17種。還有8種。小勛說過年要帶我一起去找長腳蛙..,HOHER說夏天再一起去蓮華池..有這二位高手幫忙。今年這個目標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啦!!^_____^




--------------------------------------------------------------------------------------------------------------------------------------------------------------

全部照片
今日人數: 1 | 昨日人數: 1 | 人氣總數: 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