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20060603 台北散步


這是從公司的廁所看出去的景色,自從搬來那一天,我就想,有一天我要帶相機來...


這天中山堂的入口處還有人在練肚皮舞,在這古色古香的地方練舞似乎是一件不錯的事~~不過謝絕拍照,我只能拿她們來當我的背景。

中山堂的斜前方有一個國父的銅像,記得小時侯常常唱國父紀念歌,課本上也都會有國父畫像,長大後覺得他好像離我愈來愈遙遠..


國父銅像後有個小公園,在星期六的下午聚集許多老人在下暗棋..

在公園不起眼的一邊看到這個消防栓,心裡就有個念頭要我把它孤單又有使命感的樣子拍下來。

離開中山堂走到襄陽路上的土地銀行。記得前幾天要去公園路上課時,從巨大的仿希臘神殿柱廊下走過,邊走邊令我讚嘆那雄偉的感覺...。今天的散步主要就是為了來這裡拍拍照。

廣角鏡拍完,再拿出長鏡頭拍出壓縮的感覺。

沒有行人來當比例尺那知柱列有多高...。不過來來往往的行人,好像只有我對這舊舊的建築有興趣而已..

土地銀行對面就是二二八公園。門口的銅牛和後方睡不亦樂乎的算命先生成為一個有趣的畫面。
有關銅牛的故事,可看看Joe寫的「台北新公園的銅牛」。

再來張銅牛和博物館的合照吧。今天時間已不早,就等待下次再和老婆一起進博物館內參觀。

博物館前有個眼睛不大方便的老先生在幫小朋友摺紙飛機。他摺出來的飛機可以飛的很久,逗的小朋友都好開心,大家排隊和老先生要紙飛機..

回家前經過總統府,看見有人在遊行抗議。好奇的走過去瞧瞧..。看著在拒馬後方的總統府和無奈的退代役..讓我又拿起相機....。
最近總統府正舉辦「總統府之美」的攝影比賽。這張照片我和老婆都很喜歡,但若是拿去投稿的話,我想鐵定是摃龜的吧!!^^
-------------------------------------------------------------------------------------------------------------------

全部照片
今日人數: 1 | 昨日人數: 1 | 人氣總數: 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