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國外旅遊--北京、平遙八日自助旅行) 20100418 爬上司馬台長城當好漢.


來到北京就是要登長城,目前離北京最近也修的最好的是八達嶺長城,不過聽說人多到爆,且修整的太完善,走起來的感覺不是那麼好 背包客棧上大家一致推祟「司馬台長城」,長城專家羅哲文教授讚譽說「長城為中國之最,而司馬台長城為長城之最」,光看這霸氣的文字就令人心生響往,那就決定來這走走!!

司馬台長城距北京市約需二小時車程,為了方便我們一行四人準備包車前往,一車600元RMB包含過路費和司馬台停車費,而貼心的235民宿為了服務入住的朋友,又找了二位和我們一起前往,這樣一來每個人的分攤費用又少了一些!!

司馬台長城分為東西兩段,最精采的在東段最末的16樓「望京樓」及15樓「仙女樓」,要抵達這二樓得先過了高陡的天梯及只有40公分寬的天橋,不過因為發生過幾次事故,目前僅開放遠到第12樓而已..

這次司馬台長城之旅被我們戲稱為司馬台森林遊樂區,為什麼呢??為了省腳力一開始就先花30元搭索道上到半山腰上,而眼看長城就在不遠處了,大夥又說等會要走下長城要耗不少體力,所以在這又花了20元搭登城快車,這下大概又省了15-20分鐘左右,從這走上第8敵樓就只需10分鐘不到的路程了!!所以算是輕鬆上了長城,當了好漢^++++++^

一路慢慢走上第12敵樓,遠遠望著遺憾的望京樓,看著看著感覺應該不會太難,但前方有保安人員,且老婆也不會放心我去冒險,只好做罷(網路上是有查到可以從另一頭直接仰攻望京樓,不過沒有路標,只有前人踏出來的路經,老婆和她同學應該不想和我去冒險,也只好想想而已= =),走到12樓剛好中午,在敵樓裡吃著午餐,望著綿延不絕的長城也是件相當愜意的事,可惜這天天空一片霧茫茫,照片都得強力加了對比之後才能顯現出長城的氣勢,相當可惜...

用完午餐後往回走,單單一小段長城和敵樓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望著綿延不絕的長城就可知那工程有多麼浩大了!!

,雖然之後是一路下坡但走到東段開頭大家腳也痠了,決定再坐滑索下山去,所謂滑索就是人穿著類似攀岩用的安全吊帶,用個大D掛在鐵索上就一路溜下山,算是相當刺激,在我們之前有一個外國人磨菇了近一小時還無法鼓起勇氣坐上去,我們四個則是一溜煙的盪下去,本來要用GF1錄影下來的,可惜那時操作錯誤,沒有錄到>"<,不然就可以讓大家稍微體驗一下當時的感覺了!!

網路上大都說爬長城很艱辛,若從到尾都是用走的真的就頗累的,不過若是像我們這樣當成森林遊樂區的方式來走的話就輕鬆多了,只是要多付出90元RMB就是了= ="

外部連結

由 Tony 發表於 2010/4/26 下午 10:37:00
今日人數:2,昨日人數:3 ,人數總數:5584
此分類上一篇 -- 20100417-0424 北京、平遙八日自助旅行行程記錄
此分類下一篇 -- 20100419 雍和宮&南鑼鼓巷也走到鐵腿

回應: 20100418 爬上司馬台長城當好漢
NAME:
E-MAIL:
WEB:
請輸入驗証碼:
驗証碼:
此為附加碼



------------------------------------------------------------------------

目前共有 14 則回應
Vivian @ 2010/5/20 上午 08:44:34
Sorry, Tony.
Typing English is must faster/easier than Chineses. Let's why... I apologize for it.

In regards to 門當戶對 that's from the culture of 胡同. There are 3 kinds of 門當(2門當, 4門當, and 12門當) if ancients pass the exam/科舉 and work for dynasty, thay earn 門當.
2門當is for 5~7品
4門當is for 1~4品
12門當is for 皇親貴冑
戶對 means the deep of the front porch

So that's why 媒婆 needs to look for comparable couple and match them together via looking at their front door. It is very interesting, isn't it!
>________________<

Tony:hello~vivian

sorry~一不小心就漏了你的留言沒回>"<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是這樣耶..真的很有趣。

這你是上網查的,還是到了當地請地陪說的呢??
vivian @ 2010/5/17 下午 02:57:12
Dear Tony,
The facilities in Beijin are better than what I expected. However, I was quite disappointed by the culture there. In general that was a nice trip. I like The Great Wall a lot even we did not have time to visit 司馬台長城. In regards to 北方料理 長江一號(君悅) is quite impressive.
Now I just realize why ancients said "門當戶對"&"四和院文化" after going 胡同. :)

Tony:hello~

玩回來了啊
沒想到你英文這麼好
害我一直查字典!哈~~

你沒去司馬台長城,那是去八達嶺囉?
我想依然會很壯觀,頂多遊客多了點就是了!!

不過我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逛完胡同後會了解古人說的「門當戶對」呢??
vivian @ 2010/5/7 下午 01:15:44
Tony...
我們只能待六天
計劃中會到八達嶺, 故宫(景山公園, 天安門廣場), 颐和園, 天壇, 奧運公園....Maybe 司馬台長城.
Also, maybe 晚間會到胡同, 前/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還想品嚐些北方料理

Tony:現在你們應該已經到北京了~

再等你的心得囉!!^____^
Vivian @ 2010/5/5 下午 09:44:31
千萬別這麼說
真的感謝你的分享

長城 我們計劃造訪八達嶺與司馬台
北京有太多attractions
覺得時間似乎不夠用... :)

Tony:北京讓人有吸引力的點的確不少

不過這次我東奔西跑的,反而留在北京的時間不是太多,算是有些可惜(應該再多安排個二-三天的XDDD!!)

不知VIVIAN要去幾天??

在此先預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喔!!^____^
Vivian @ 2010/5/4 上午 10:54:15
謝謝你, Tony...
據我所知 235民宿包車只供住宿客使用
感謝你的分享... :)

Tony:不好意思~未能幫上你的忙!!
Vivian @ 2010/5/3 上午 10:56:08
可否告知包車的電話
service 如何 是何種車型 我們一行兩人 將於五月八日出發
感恩 感恩

Tony:vivian 你好
我們是入住北京235民宿再包他們的車

車子是福斯七人座,司機老孫人很好!!

這裡是他們的聯絡方式的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beijing-235/article?mid=56&prev=57&l=f&fid=13

你可以先和台北的高小姐先聯絡好!!

祝 玩的愉快!!^__^
Toro @ 2010/4/29 下午 06:13:14
哇!滑索很酷~不過光想就有一點腳軟
但!!!不用說去了當然就是什麼都給他玩一玩咩
整個看起來有壯觀到!好想去呀

Tony:司馬台不僅有壯觀最重要的就是遊客少..

可以很盡興的拍照^^
Ava @ 2010/4/29 下午 03:48:41
光用想像的還是沒辦法體會長城的大
希望有天能真的到那邊體驗一下

那索道看起來真的好刺激喔 XD

Tony:滑索比索道剌激多囉^^
XaViEr @ 2010/4/27 下午 04:14:52
身為觀光客拿有什麼貴不貴一定要被剝皮的啊!

Tony:若一路都靠兩隻腿走上去就不會被剝皮了..

不過我想我會被老婆一腳踢下山>"<
Russ @ 2010/4/27 下午 02:58:29
看到那個索道偶就腿軟了......XD

Tony:哈哈哈~~你這懼高的軟腳蝦~~
兩棲的爬蟲 @ 2010/4/27 下午 12:42:48
八達嶺長城的確太現代化了,遊客摩肩擦踵地人來人往,很難有思古之幽情。選擇司馬台是對的,不帶小羊去更是對極了。

Tony:帶小羊去..我想我直接坐覽車來回就好了= ="
小V @ 2010/4/27 上午 11:54:31
哇哇哇 好青春啊^___^
司馬臺跟我八年前又不一樣了
大陸真的是什麼都大...

Tony:以大陸維修古蹟的品質和速度..

想看的真的要早點去才好>"<
下次一起出國吧的demi @ 2010/4/27 上午 10:40:14
明年去登長城囉(認真列入年度計畫)

淑惠真的笑的很美,我喜歡!!!

Tony:好好好~大家糾糾一起出國去玩!!^++++++^
winsun @ 2010/4/26 下午 10:56:57
『不登長城非好漢,上了長城滿身汗,下了長城腿打顫』

我爬過居庸關長城
下坡滿可怕的@@

Tony:司馬台有幾段的坡度也挺陡的

只是我都不會怕就是了!哈哈~

去爬個台灣高山,這長城的陡度你就覺得是普普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