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影像記錄--舞台、活動攝影) 2014-05-02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 三拓旗劇團《九種時刻》 .


北京三拓旗在2013年來表演的「水生」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今年再來台演出「九種時刻」時,就讓我十分期待~

老實說拍攝這一場時,我...看不大懂,有點失落XDD
但對於幾幕影像和演員的肢體手法還是十分讚嘆!

隔天,我決定放下相機好好用心再看一次

而演出前透過PEGGY的介紹也和三拓旗的導演趙淼小聊了一下,他說這劇改編了很多次,以前較偏向「現代舞」的方式,而且以往演員們都沒有載面具,這次是第一次嚐試這樣的表演,每個故事的主角都戴上面具來詮釋。

「九種時刻」不像「水生」就是去描述一個完整的故事,他表達的是一種現象,所以我看到是什麼,就是什麼..,也不用特別去要了解或是懂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念,不拘泥一定看的多懂多了解後,吸收的反而更多!!

而戴上面具的主角和其它臉部表情生動的演員,呈現了強烈的對比,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手法,也有很好的效果!!

劇後我問老婆說比較喜歡「水生」還是「九種時刻」,老婆說二齣戲很不一樣,很難比。

的確,很難比...,兩種類型不太一樣!!

但都好看!!

PS:第一次心中有太多疑問,所以不少時間快門沒按下去,再看第二次時,覺得第一次拍的錯過不少畫面,採排想拍的好,事前還是得多了解過才能拍的比較好啊!!












































































裡面的演員中,我最喜歡史妍,肢體和臉部表情真的超棒,我想我現在是她的小粉絲了:P

-------------------------------------------------------
網路上搜尋到這篇心得我覺得說的很好,給大家參考看看!!(因為我很不會說心得XDD)

心得 三拓旗劇團《九種時刻》by Shinoro

節錄一小段
「「如果我們都正在逝去,如果這首詩就是我要失去的全部,我們豈不是都該感傷?」

戲結束後、和導演結束對話後,心底響起了鯨向海的這首詩句,

以「失去」為命題。

雖然我也得承認這齣劇我沒能百分百看懂。

直到整齣戲過了三分之一,我才找到對我而言最適合觀賞這齣劇的角度,

無須過於執著意義、無須過於勉強自己將所見的一切轉化為文字,

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自己想像與所接收到的,就夠了。

無須套用過去看戲的種種習慣,

因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戲,跳脫語言的框架、融入有如現代舞般的意念,形體戲劇。」

由 Tony 發表於 2014/5/8 上午 11:01:34
今日人數:3,昨日人數:1 ,人數總數:532
此分類上一篇 -- 2014-03-30 太陽花運動
此分類下一篇 -- 2014-05-10 競速直排國手選拔

回應: 2014-05-02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 三拓旗劇團《九種時刻》
NAME:
E-MAIL:
WEB:
請輸入驗証碼:
驗証碼:
此為附加碼



------------------------------------------------------------------------

目前共有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