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來瘋卡打車) 2015-11-19 SNY騎福團 -- 一日北嘉 .


SNY 騎福之旅列車在11/19啟動

一連四天要誠心拜訪台灣9間廟宇

帶著大家的祝福紙條,誠心祈求上天保佑這群熱血的車友

因為體力弱加上上星期也已請過假,這次就報名參加第一天台北到台南的旅程就好

雖然第一天騎西濱再接省道,但人氣也最旺,應該很好玩吧!!

星期四一早不到4點就起床..整裝好出門買個飯糰後趕緊往行天宮集合

好幾位今天沒能一起騎到台南的車友也一起來集合,感覺好溫暖!!

今天的目的地是到台南南鯤鯓,總共300多公里,所以要早早出發(所以我沒和爸媽說要去那騎車,說要去騎去台南,應該會被唸到翻吧XDD)

大夥在黎明天亮前出發...

慢慢騎到八里和另外一團集合

若說去年的北高SNY團是一群精力充沛的高中生,那這次的騎福團真的像是小學生一樣

一進入西濱,二路縱隊馬上乖乖排好..(只有獅王偶有耐不住性子出去奔跑一下:P)

也可能因為是E神和500光在前頭領騎,大家都很乖吧~哈哈!!

今天的風沒有很大..但領頭羊輕輕踩,時速也就30多了

有別於去年sny北高團

今年EASON、光叔、雷射槍清志哥還有麻美都有安裝功率計..

不用體感,不用心跳也不用時速來控速..,這次都用瓦數來控制強度(用體感,心跳和實際瓦數真的有一段落差!!)

大概就是180-200W來破風領騎

後面只要躲的好,大概只需150W就可以穩穩跟上..

所以一路跟到新竹算是輕鬆愉快啊~(但是半路到永安就肚子餓了XDD,我明明吃了一個大飯糰啊,趕緊在進新竹前又吃了一大個飯糰!!)

從西濱轉進新竹市,雖路程不遠,但紅綠燈擋個幾次就耗上不少時間

大家在城隍廟拜拜之後,就趕緊上車趕路

所以出了新竹之後,領頭羊將瓦數提高了一些..(雖然我只有騎一天,但實力太弱,只能躲好再躲好XDD)

在進入苗栗好望角前,EASON頻頻回頭問有沒有人知道如何切西瓜避開好望角的上坡,不過沒人回應...知道路的好像都已被放生了XDDD

主團就由500光領軍一路上攻好望角,看著功率計的數值一路往300W衝上去..,媽呀,要這麼殺嗎??

降降降,降到250W就好,還是逐漸被麻美拉開..,後來看到EASON慢慢退下來,叫大家慢慢騎就好,路還很長,不要在這太衝動..,我再將瓦數降到230W左右..

一回頭,一群人全擠在我後方..,呃...壓力有點大!!

離頂點最後300公尺,大家按奈不住,紛紛從我身旁噴出去..

嗯..我要繼續忍住,不差這一點點距離...

待上到頂點再抽車加速衝下坡來追...

這次騎福之旅沒有安排白沙屯媽祖廟,所以整團就直接沒休息繼續往前行

不過後來發現後方幾位車友被放生的有點遠,大家還是決定先暫停休息

等到全員到齊再出發,我叫寶寶趕快往前擠,不然領頭羊紅燈一起步加速,愈後面離愈遠,都要抽車才能追上,會很累..

不過她說在前面壓力好大..且跟一跟就又慢慢掉隊了!!

老實說寶寶的實力耐力真的不錯,不過要在一群男生裡騎車,還真是辛苦了些!!(蛋蛋怎麼沒有來一起陪一下!!)

且這一段瓦數有時拉的比較高,所以這一段又有幾個人被放生..快到大甲鎮瀾宮前我也快撐不住了..>"<..

還好就到叉路口了,呼,在崩潰前逃過掉隊的一刧!!(其實瓦數還是沒有拉很高,但就是跟的有點累,最近這一個月都沒有外騎長距離..耐力肌力明顯不足吧!!)

在大甲鎮瀾宮祈福加吃飽喝足後..不知不覺已經休息一個半小時..

得要加緊趕路了..

但台一省道上不斷的紅綠燈,騎到讓人快崩潰XDD(一公里可以停個2-3次紅綠燈~)

過了台中之後因為時間比預計慢了2小時,決定不要再騎台一線,要從台19切往西濱去,騎啊騎,不一心又錯過了日盛大哥要和我們會合的追分車站XDD)

後來愈往南部感覺愈來愈順,就決定一路騎台19就好

天色也在進入雲林之後明顯暗了下來..

大家備好頭燈尾燈,繼續加班往嘉義挺進...

而為了安全起見,雖有體力,但跟不上主團的寶寶還有身體不適的狐狸都被勸上車

進入夜晚,騎起來是很涼很舒服,但因視線不佳的關係,讓我不得不全神貫注的跟車..

騎起來有心驚驚的感覺XDD

不得不說麻美好有力,一路時速35上下,從彰化把大家帶領到北港,都不會累的,真的好勇猛!!在家插香練功有成!!

晚上7點多,終於抵達北港,離最後一站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只剩30公里左右了

呼..快成功了!!

不過...聽說今天住的地方離南鯤鯓還有將近50公里...Orz

媽呀,算算時間,今天至少要加班到10點半以後>"<

再搭朱大哥的車回去..那不就半夜2點了..

而本來要搭朱大哥回台北的車友有8位

2位沒來..,2位已先行搭高鐵回程!!

連我剩下四位..我提議我們四個先搭高鐵回去

感謝獅王、小游和發哥同意我的任性,都要一起陪我上高鐵..(這樣朱大哥的車也不用再來回跑!!)

離開北港前,自己還特地先繞到朝天宮天拜拜,祈求保佑家人朋友健康平安!!

再和主團說byebye~

然後最後11km獅王就火力大開,整天下來心跳唯一突破170的就是這了

一整個回家前要把膏用完的概念XDDD

8:36上高鐵,10:00就到台北,一整個飛快!!

且前後輪用大垃圾袋包一包就上車,前後輪都不用拆,真是太方便了!!高鐵真是比台鐵友善太多了,是遠程單車族的好朋友!!

今天感謝SNY大家一路的照顧,雖不圓滿,但大夥平安成功!!:D




















































































































由 Tony 發表於 2015/11/23 上午 11:29:16
今日人數:1,昨日人數:1 ,人數總數:900
此分類上一篇 -- 2015-10-17 復興戰備道上東眼山
此分類下一篇 -- 2015-12-05 初騎龍泉路+李山

回應: 2015-11-19 SNY騎福團 -- 一日北嘉
NAME:
E-MAIL:
WEB:
請輸入驗証碼:
驗証碼:
此為附加碼



------------------------------------------------------------------------

目前共有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