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My Log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老婆的京都大阪行心得感想.


五點在手機鬧鐘的呼叫下醒來,奇怪的是,竟沒有平常上班早起的痛苦,哈 ~~ 原來大腦也自動反應它其中的差別,不過在一上飛機後,大腦就陷入了昏迷了 ( 有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隔天八點十分的班機,卻整理行李到二點,不昏才奇怪吧 ) 或許是前一晚太 ” 早 ” 睡了,一直都沒有太興奮的感覺,直到到了關西機場搭 JR 線轉到京都,才慢慢的有出國的 ” ㄏㄨㄟ鈴 ” 。

對於這次的出國,實在是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 好像每次都沒有做功課耶 !! 哈 ….) 所以要去的景點,完全沒有概念 ….. 只好把介紹景點的任務交給 Tony 了。至於我 …. 就分享一些感想囉 !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9 回家.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前一天拚命的上網尋找今天要去的地方,連甲子園都成了預定的目標,結果忙了一晚,最後還是決定隨便亂走...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8 姬路城 .


姬路城在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因為造型優美的瞭望臺和箭樓都利用白泥漿封頂,所以又稱為白鷺城。

這次日本行已走過京都二?城和大阪的大阪城,但不禁還是想花一天的時間來看看這個日本第一名城。

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慢慢走訪姬路城各個角落,我不得不說日本維護的實在是太好了,實在是看不大出來這是有500多年歷史的古城=.="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7 大阪之夜.


旅遊書上寫說週五週六在新齋橋附近常有一些年青的樂團表演,果然今晚就被我遇上了,不過在這表演好像是違法的,有警察過來時就得停止表演,而在警察離開之後再開始,我想警察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態吧,畢竟這些年輕人都很熱血的,書上說不少樂團都是藉由這樣的方式發跡的。

這晚有看到三個樂團,這是唯一的女性樂團,所以我的相機當大多停留在她們的身上,二位的歌喉還有些生澀,所以沒什麼粉絲,不過在她們卻看到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不得不為她們拍拍手...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7 奈良采女祭.


奈良采女祭由來簡介
猿澤池西北角有一座背對鳥居,面朝後建的奇特神社。關於這個神社,《大和物語》中有這樣一個的傳說,在奈良時代,一名采女(伺候皇帝的女官),因失去了皇帝的寵愛,在猿澤池投水自盡。為了安慰她的靈魂,人們建了這座采女神社,不料神社有靈,不忍看到采女投身之池,竟然在一夜之間調轉了方向。 采女祭這天,下午 5 點開始是花扇供奉遊行, 6 點開始由春日大社的神官舉行莊嚴的神事,晚上 7 點,南都樂所演奏的雅樂聲中,兩隻管弦船(龍頭、鷁首)在猿澤池中漂浮的 40 餘盞流燈間悠悠航行,最後將花扇投入池中。

活動內容有穿著傳統十二單和服的花扇使和兒童數十人進行「花扇奉納」的儀式、搭乘龍船遊湖,並有演奏傳統雅樂等。

~摘自http://narashikanko.jp/Chinese/event/event_data/ivnt105/index.html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7 閒逛新齋橋 .


10/7這天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大阪的環球影程,可是看了看網路上的討論,好像就是排很久的隊就只為了和卡通人物照張相,再加上遊樂設施都不會太刺激(老婆喜歡很刺激的,like雲宵飛車or大怒神...等=.=),而且門票還高達5000日幣,和老婆討論之後--決 定 不 去,不去環球影城不僅行程整整空出來一天,荷包也空出10000元日幣^o^,不過出發前沒做什麼功課的我實在是不知道大阪還有那好玩,想想前一天在奈良看到今天有傳統的「采女祭」,就決定今天下午再坐火車過去看看...。那早上呢??早上就來逛逛熱鬧的心齋橋吧,題外話--大阪星期五的電車有特價,一日券只要xxx元,可以讓我們隨便坐來坐去^__^

心齋橋是大阪一個非常熱鬧的一個區域,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裡面賣了很多時尚的小東西,不過都不是老婆愛逛的,老婆最愛逛--藥 妝 店,前前後後大大小小不知逛了N家,為什麼要逛這麼多家??還不是因為每家店特價的東西都不一樣,精打細算的老婆只好辛苦一點,一開始我也很有興趣跟著老婆逛啊逛的,不到到後來..真的是沒力逛了=.="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6 奈良 .


奈良原本是不在二姐的計畫之中的,不過幾位朋友都極力和我推薦奈良,尤其是小紅莓姐姐,她還和我說奈良有鹿喔,你那麼愛拍照,一定要去看看!!那時我心裡想,鹿有什麼稀奇,我又不是沒看過鹿,直到自己到了奈良,那天一半以上的照片都是在拍鹿,實在是太卡哇依了,欲罷不能啊~^O^


詳全文

外部連結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傻瓜相機篇 .


我很喜歡傳統底片拍出來的感覺,這次一樣帶著Olympus μⅡ傻瓜機一起隨行。但這次日本行天氣大多不好,所以僅僅拍了一捲多而已,但沖洗出來後的照片我大多很喜歡,尤其是上方這張老婆幫我拍的,真是笑的有夠開心啊!!^O^


詳全文

外部連結
由 Tony 發表於 2006/10/28 上午 12:43:23
今日人數:3,昨日人數:1,人氣總數:6077,回應(8)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5 大阪城、海遊館.


今天行程的第二個重點就是海遊館,這裡佔地沒有屏東海生館大,讓我不禁好奇號稱全日本最大的有多精采,進了入口之後就看到小小又短短的水底隧道,讓我心情涼了一半,之後就參觀森林區的魚類及動物,像海獺是很可愛,但我是來看海底生物的啊,再往前就看到可愛的國王企鵝,台北動物園引進好一陣子我一直沒去看過,沒想到在日本看到了,牠真的有夠可愛的,尤其是走起路來的樣子,難怪台北動物園一到假日就會擠滿了小朋友。再往下走終於到了最大的水族箱,站在玻璃前看著各式各樣的魚游來游去,心情也可以變的很好,而海遊館的最後則有許多繽紛顏色的水母,寫到這裡仿彿只是走了小小的一段,但實際上卻走的我腳痠死了,最後淑惠還逛著紀念品店時,我已經累的坐在樓梯上休息了...


詳全文

外部連結
由 Tony 發表於 2006/10/25 下午 11:58:11
今日人數:5,昨日人數:4,人氣總數:7370,回應(8)

(國外旅遊--2006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 2006京都大阪叭叭走 DAY4 京都御所、下鴨神社、金閣寺&龍安寺.


結束了金閣寺之旅二姐和姐夫的朋友決定先前往大阪,而時間尚早,我和淑惠決定再逛一個點再前往大阪和她們會合。而地點我們就選擇旅遊書上推薦擁有最棒枯山水庭園的龍安寺。我知道我一定看不懂枯山水庭園,但來到京都了,就來感受一下吧,就當找個地方坐著休息也好。而龍安寺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面對著枯山水庭園心中雖然沒有什麼想法,不過和一排遊客靜靜的坐在那觀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而坐在庭園一旁陰涼的走廊,舒服的令人想睡覺...


詳全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