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s style -- 國外旅遊(稻城亞丁)-- 老婆的雲南四川稻城亞丁十日遊(DAY2)


-------------------------------------------------------------------------------------------------------------------------------------------------------------

雖然是睡在火車上,但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睡,還是被車上放的起床號才醒的,清晨六點多到達大理,天空並未完全亮起,稍微盥洗一下,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火車,看看這輛台灣沒有的火車,當然要跟它合照囉 ~~ YA!! 嗶嗶嗶 ~~ 趕快走不要在這逗留,一個長的兇神惡剎的公安在趕人了。到了出口,找尋我們在麗江的地陪,竟是一個小男生 --- 小海

他帶我們去一家中式餐館吃早餐 …… ㄟ …. 感覺好像回到車站,因為又看到剛剛原班人馬的觀光客,竟同時都在一起用餐,中式的餐,西式的自助式選法,只是吃個早餐也可以弄到人擠人,至於菜色 …. 只能說我太挑了,我盛了一碗稀飯,拌一點魯肉汁,慘劇就這麼發生了,它 ….. 好 ….. 辣 ….. 喔 !!!! 那個魯肉汁外表一點都看不出來會這麼辣,我還吃了粉大一口哩 >__< 。接著就驅車前往麗江了,老實說 ~~ 早上的我如果太早起,又沒事都在坐車的話,那我是肯定在車上會睡著的,所以沿路往麗江的路上,除非下車照像,不然 ~ 我大多是處於昏睡的狀況 ^^!! ,和那個超認真的老公比起來,我是該慚愧一下的。近中午到了下榻的格蘭飯店,離麗江古城僅一街之隔,午餐也就近在古城找了一家客棧吃 ( 好像回到古時候喔,就差服裝沒配上古裝哩 ) ,一下子近十道菜就上來了,早上只吃了一碗 " 辣 " 粥,肚子可是餓了咕嚕咕嚕叫,都是一些家常菜,但有些依然是辣,還有點鹹,再加上有一點油 ...... ㄟ .... 好像所有重口味的形容詞都用上了。酒足飯飽之後就開始逛古城了,

這個古城有八百年的歷史了 .... 這代表著什麼呢 ?? 代表的是 .. 它是古績耶 ~~ 本人偶有一個特殊癖好就是最愛手碰觸著古績的感覺,那種和古時候的人碰著同樣東西的感覺,會讓我莫名的興奮,更何況是踏在古城的石頭上,我們曾一度走到沒有觀光客的地方,那種身在古代的感覺更強烈。 ( 可是 .. 逛到後來卻讓我的雙腳想立刻離開這片石頭,一雙腳酸到不行 ) 。

雲南聚集了許多少數民族,而麗江大多是納西族人,常會看到他們穿著傳統服裝走在路上,又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婆婆,想和他們合照,又怕會不會觸犯到我們所不知道的禁忌,只好利用角度或假裝在拍別的地方然後 " 順便 " 帶到他們,有夠好笑的,所以 ~~ 我只敢找一旁的公安合照 ...( 其實是我覺得他粉可愛啦 !) 不過後來還是有順利合照到。



走了一個下午,古城也被我們走的差不多,雖然已經五點 ... 但太陽依然高高掛著,這裡要等太陽下山,要等到約七點半到八點才會完全天黑,所以大家決定再到麗江古城的前身 --- 束河古鎮,我們包了二台小藍到束河,誰知二台車子將我們分別載到不同入口,一度以為另一部車子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最後為了會合,又走了導遊說約 " 七分鐘 " 但實際上約十五分鐘 ( 小跑步的走法 ) 的路程才碰見另一車的人,可能走了一下午,兩隻腳簡單不是自己的,累死了。不過這邊的遊客比較少,走起來的感覺不會比麗江差。

晚上的餐是自付 ~ 請導遊帶我們到有 ” 特色 ” 一點的餐廳吃,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上菜前就先來一個 ” 功夫茶 ” ,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約七八十公分的壺嘴,準確的倒在每人的杯子,還不會溢出來,真想拍手叫好,不過手正忙著把這精彩的畫面給拍下來,而伙食方面也讓是和中午一樣,過辣過鹹過油。不過每個人還是肚子飽飽的出餐廳呢 !!

原本已走了一天,想直接回飯店休息,但 …… 還沒敗到家,不甘願,又怕後面的地方買不到東西,只好拖著老公繼續逛,晚上的麗江古城有別於白天的喧嚷,加了燈籠所散發的紅光,顯得柔和 ……. ㄟ .. 感性完了 … 還是要去敗家,想買包包,找了幾家,不是質感不好就是沒有喜歡的,幸好最後還是有找到一家,買到喜歡的包包,心情馬上就不一樣,腳再痠都值得了,不過要回去時,突然被迎面走來的壯漢推開,意思是要我們閃開,後頭有更多的保安圍著幾個人,可能是高幹人員也來逛麗江古城吧,排場真大,算是見識到大陸的另一特權文化呢。
-------------------------------------------------------------------------------------------------------------------------------------------------------------

今日人數: 1 | 昨日人數: 1 | 人氣總數: 6698